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瑞茂通涉足供应链金融服务

时间: 2013-09-13 15:33:20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具体包括网络平台搭建、配套仓储建设、拓展煤炭供应链服务业务等,新建50个业务网点,包括20个国内采购网点、11个境外采购网点和19个国内销售网点。2013年5月,公司成立天津瑞茂通商业保理有限公司,开始探索应收账款融资业务,并在2013年上半年为公司贡献约906万元的收入。

  ■ 保理业务成公司新的业绩增长点

  ■ 煤炭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基本成形

瑞茂通涉足供应链金融服务

  自2012年成功上市之后,瑞茂通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瑞茂通,600180)加快实施“产业+金融+国际化”的发展战略,致力于成为全链条、一站式的煤炭供应链服务专家。

  瑞茂通从2000年开始从事煤炭供应链管理业务。十余年来,公司始终专注于煤炭产业链,不断开辟新市场领域,下游客户已遍及电力、冶金、建材、化工等用煤大户;并逐步建立全球化的采购和销售体系。

  2013年,公司开始探索供应链金融业务,不仅为公司创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和支撑,以平滑煤炭行业景气周期波动的影响,更预示着公司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初步成形,将与供应链管理业务相互促进发展。

  目前公司拥有17家子公司、15个采购网点、22个销售网点,不仅覆盖山西、河南、江苏、浙江等全国主要煤炭生产和消费区,并在印度尼西亚、新加坡和中国香港成立公司或设立办事处,开启国际化进程。

  我们认为,随着供应链金融业务的顺利开展和网络信息化平台项目的稳步推进,瑞茂通煤炭供应链综合服务平台已逐步成形。该平台的亮点在于它将煤炭产业链各个环节的参与者聚集在一起,实现资源共享、共赢发展;而基于该平台,公司可以深度挖掘各方需求,不断丰富服务类型,创新和复制盈利模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