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金融税收为中小企业“松绑”

时间: 2013-09-11 14:27:24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简政放权、金融改革、营改增试点扩围等政策相继落地,“改革释放红利”的预期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简政放权、金融改革、营改增试点扩围等政策相继落地,“改革释放红利”的预期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简政放权、金融改革、营改增试点扩围等政策相继落地,“改革释放红利”的预期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金融财税篇

  运输户的惊喜:金融税收为中小企业“松绑”

  简政放权、金融改革、营改增试点扩围等政策相继落地,“改革释放红利”的预期目标正在成为现实

  本报记者 左永刚

  “下个月,我打算再添一辆重卡。”8月底,来自河北石家庄,经营一家小型运输公司的赵鹏购置新车的计划要实现了。

  之前由于资金不充裕,赵鹏迟迟未购置新车,之所以现在下定决心,还得益于“营改增”试点扩至全国。

  “现在油钱可以抵扣了,买新车也可以抵扣,无形中资金宽裕了不少,所以打算尽快买车。”赵鹏告诉记者。

  据记者了解,今年6月份以来,新一届政府在行政管理、财税、金融层面的各项政策鱼贯而出。7月初,国务院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指导意见》(简称“金融十条”);7月15日,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再次推进相关改革;7月2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加强小微企业融资服务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指导意见》;8月初,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实施意见》;此外,8月1日起,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增值税和营业税……

  金融政策密集发布

  自6月19日以来,国务院及下属国家发改委等部门密集发布围绕小微企业开展金融服务的革新举措,从银行贷款、金融租赁、定向信托、股权投资、上市融资等多个角度完善为小微企业提供完善金融服务的政策体系。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