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今年中国跨境电商交易有望增三成

时间: 2013-09-16 14:19:05 来源: 中国信息报  网友评论 0
  •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大明日前说,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高速发展,2012年交易额达到150亿美元,今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继续扩大,同比增速预计将在30%左右。

  本报讯 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副主任张大明日前说,近年来中国跨境电子商务高速发展,2012年交易额达到150亿美元,今年跨境电子商务交易规模将继续扩大,同比增速预计将在30%左右。

  张大明是在此间举行的“2013前海跨境贸易便利化创新发展论坛”上作上述表示的。

  张大明说,电子商务与国际贸易的融合,正成为国际贸易发展的新动力。有研究显示,美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和巴西五大跨境电子商务目标市场对中国商品的网购需求今年将达679亿元,到2018年这一数字预计将增至1440亿元。

  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需要良好的贸易便利化服务环境。张大明建议,未来在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发展过程中,要通过完善政策法规,建立可信交易环境;强化政府部门之间合作机制,保证电子商务有关政策、法规和标准的一致性和连续性;政府还应与相关企业建立常态沟通机制,广泛听取企业呼声。王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信息报 作者:王希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