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伦敦金融城市长葛若杰:人民币交易伙伴越多越好

时间: 2013-09-16 14:01:05 来源: 一财网  网友评论 0
  • 随著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瑞士苏黎世以及卢森堡正竞相争取成为欧洲人民币交易中心。”  除了中国大陆和香港,葛若杰还将率代表团前往蒙古国进行为期两天(9月19-20日)的访问。

  随著中国推动人民币国际化,英国伦敦、法国巴黎和瑞士苏黎世以及卢森堡正竞相争取成为欧洲人民币交易中心。

  伦敦金融城市长葛若杰(Roger Gifford)9月16日在上海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表示,伦敦是全球最重要的外汇交易中心,份额高达40%,因此他并不认为会受到挑战。

  “我们认为人民币交易伙伴越多越好。只有通过通力合作,才能实现2+2大于5的效果。卢森堡在资产管理方面拥有很大优势;法兰克福是衍生品交易的主要市场,伦敦也与其在这方面有很多合作。目前伦敦的人民币交易伙伴只有香港,所以我们也希望拥有更多交易对手。” 葛若杰说。

  葛若杰率领金融城商界代表团于9月15日至23日期间对中国和蒙古国进行访问。他此次访华的首站为上海,之后将去北京和香港,进一步加强伦敦金融城与中国的金融联系,并推广英国作为全球境外投资的首选地。

  谈到上海自贸区以及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葛若杰表示:“这取决于你如何定义全球金融中心。纽约是全球金融中心,但其国内业务占比大于国际业务,而伦敦国际业务占到75%。全球各个金融中心拥有自身独特优势。上海在人民币服务方面等都有强大实力,但上海会否成为日元、美元、欧元等结算中心,仍不得而知。伦敦在开展一系列研究项目,看上海在哪些领域最具优势,能够提供最好的产品服务。伦敦也会提供专业知识。”

  在5天的密集访问行程中,葛若杰市长将会见上海市市长杨雄,参加波罗的海交易所中国办公室的开业仪式,并在伦敦海事促进署的年度国际航运战略峰会上推广英国海事服务。另外,他还将在上海出席欧洲商会的金融论坛, 探讨“国际金融企业在中国金融市场发展中的作用”。

  在北京,葛若杰市长将与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包括中国证监会和银监会的负责人会面。他还将会见北京市市长王安顺,并共同在英国商会的金融论坛上发言。另外,他将在不同活动中进行演讲,推广英国的法律服务。

  香港是全球人民币业务离岸中心,而伦敦则作为人民币国际市场的“西方枢纽”,一直与中国人民银行和香港金融管理局密切合作,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在香港的访问行程中,葛若杰市长将与包括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在内的香港特区政府官员会面,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代表就人民币离岸业务进行讨论。他将向香港船东会推广伦敦海事服务,并在英国驻港总领事馆的圆桌会议上就伦敦金融城在绿色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发表主题演讲。

  伦敦金融城市长葛若杰表示:“中国是全球第二大经济体,是在英企业希望进一步开拓的一个稳定增长的市场。英国希望通过双向资金流通,和知识交流来与这一全球经济强国合作。”

  “伦敦是全球领先的金融中心,也是大量中国企业通往欧洲的门户,他们在这里发展业务以提升品牌及国际视野。而同时,向海外投资敞开大门也一直是英国的竞争优势之一,我们希望英国能成为中国投资者首选的海外目的地。”葛若杰表示:“英国和中国的伙伴关系能够持续推动两国的经济增长和繁荣。我期待通过这次访华为中英企业探索到更多投资贸易的商机。”

  除了中国大陆和香港,葛若杰还将率代表团前往蒙古国进行为期两天(9月19-20日)的访问。

  (编辑:顾蓓蓓)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一财网 作者:严婷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