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猛增

时间: 2013-09-13 15:29:49 来源: 新民网  网友评论 0
  • 自7月初中国与瑞士签订自贸协定以来,零关税利好持续“发威”,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额在7、8两个月高达2亿美元,同比(下同)增幅接近60%。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FTA)———《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已于今年7月6日正式签署,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商品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商品最终实施零关税。

  本报讯 自7月初中国与瑞士签订自贸协定以来,零关税利好持续“发威”,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额在7、8两个月高达2亿美元,同比(下同)增幅接近60%。我市机电企业以及纺织服装企业成为该协定的受益者。

  宁波海关统计数据显示,1-8月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4.6亿美元,增长26.3%。其中进口4944万美元,出口4.1亿美元,分别增长71.3%和22.4%。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出口4.2亿美元,同比增长21.7%,占同期进出口总值的91.3%。其中进口商品主要为机电产品;出口商品主要为鞋类、机电产品和纺织服装。

  中国与欧洲大陆国家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FTA)———《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瑞士联邦自由贸易协定》已于今年7月6日正式签署,瑞方将对中方99.7%的出口商品立即实施零关税,中方将对瑞方84.2%的出口商品最终实施零关税。受益于自贸协议的签订,7、8两个月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额达2亿美元,增长59.3%。

  原标题 [宁波口岸对瑞士进出口猛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