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货运走进“死亡之海”罗布泊

时间: 2013-09-13 15:27:0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自从去年11月哈罗铁路挺进“死亡之海”罗布泊,这片传奇和寂静之地便生气勃勃。由于今年9月底乌鲁木齐铁路局将正式接管哈罗铁路投入运营,铁路货运营销走进罗布泊,产自罗布泊的钾肥将成为铁路货运新的铁路货运新的增长点。

  中新网新疆罗布泊9月12日电 (张红旗 孟宪红)自从去年11月哈罗铁路挺进“死亡之海”罗布泊,这片传奇和寂静之地便生气勃勃。由于今年9月底乌鲁木齐铁路局将正式接管哈罗铁路投入运营,铁路货运营销走进罗布泊,产自罗布泊的钾肥将成为铁路货运新的铁路货运新的增长点。

  哈罗铁路投入运营后,罗布泊的硫酸钾将可以源源外运出疆。国投新疆罗布泊钾盐有限责任公司目前已形成年产132万吨产能,年产值近40亿元,成为全球最大的硫酸钾生产基地。

  记者12日在罗布泊看到,浩瀚的罗布泊如今一派生机:长达70公里的卤水如河流般源源流淌,数百平方公里的盐田一望无际,似大海烟波浩渺,蔚为壮观。生产车间,一派繁忙,一袋袋钾肥坐上传送带上稳稳落到卡车上。与哈罗铁路终点站罗中站遥遥相望的公司铁路专用线,铺设3股道,设计日运量5000吨,即将竣工。

  据了解,今年铁路系统有望完成180万吨钾肥的发送量。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红旗 孟宪红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