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东局势推动国际航运成本上升

时间: 2013-09-13 14:48:51 来源:   网友评论 0
  • 尽管船吨供应过剩使得航运费率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高峰,但受中国对铁矿石需求增加及中东局势风险升温的支撑,运输工业用大宗商品的成本近日来触及近两年高点。船舶经纪商FIS研究总监Peter Norfolk指出,受到中东局势影响,船只所用燃料价格开始上涨。

  尽管船吨供应过剩使得航运费率远低于金融危机前的高峰,但受中国对铁矿石需求增加及中东局势风险升温的支撑,运输工业用大宗商品的成本近日来触及近两年高点。

  企业在2007-2009年定购大量新船只,但当时全球经济发展突遭不顺,使得航运业现已第五年处于大幅衰退。海岬型船的日均获利近日升至每日近3万美元的2011年12月以来最高水平。尽管距2008年6月的高点相去甚远,但远高于2008年创下的纪录低点。

  费率上扬主要是因为近几周来中国订购了不少铁矿石。"我们认为这不表示海岬型船运或是整个干散货市场全面复苏,但已看到越来越多的机会窗口,"波罗的海国际航运公会(BIMCO)首席航运分析师Peter Sand称。

  中东动荡也是影响航运成本的又一因素。最近数月,一艘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遭到袭击,此外,埃及局势也持续动荡。因此,船只很可能选择绕过好望角选择路程更长、成本更高的航线。

  此外,船舶经纪商FIS研究总监Peter Norfolk指出,受到中东局势影响,船只所用燃料价格开始上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