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沈开涛:互联网与保险经纪的互动发展

时间: 2013-09-13 16:29:44 来源: 新浪财经  网友评论 0
  • 9月8日,第六届保险中介论坛在京举行,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发言实录。今天我们的论坛题目叫做互联网时代中介的变与不变,互联网与保险经纪相结合,到底有哪些变与不变。

  第六届保险中介论坛在京举行,江泰保险经纪董事长沈开涛发表主题演讲,以下为发言实录。

  沈开涛:尊敬的杨社长,杨社长保险中介支柱(音)感动了中国,为我们实现保险中介的中国梦做出了榜样。在此我代表我们公司向杨社长表示感谢。

  大家都知道我是一个当兵的,并且是工程兵,做的泥瓦匠,所以谈互联网有点不能公立,但是我们也进入了互联网时代,每天也能感受到互联网,所以,我今天的发言题目叫做互联网与保险经纪的互动发展,这个题目我想了一个月才想出来。我想讲四点。

  第一,我的理解,互联网是什么?

  我理解互联网是所有的一切永远在线;所有的一切永远相连;无所不在,并且是双向的、互动的,这是我对目前互联网的现在和未来的认识。一切永远在线,人、物、流永远在线,永远相连,不管在美国还是在中国都是相同的,无所不在,就像空气一样,就像水一样,无处不在。无处不在并且是双向的,是互动的。所以,互联网是这个时代的产物,保险经纪是我们金融行业的产物,所以,只要一切都是无所不在和互相融合的,所以,我认为互联网和保险经纪是可以互动发展的。

  大家都知道,互联网的发展历程已经进入3.0时代。1.0是什么,我理解是门户网站。2.0是搜索引擎网站,或者说是精准营销、精确营销和竞价营销的网站,这种营销的价格是什么,是完全市场化的,是在0点00几秒产生价格,越便宜越买,这叫做竞价营销;3.0时代是目前我们大家非常热的,就是互动和社交,像现在我们很多的微信和社交网站,也就是说3.0时代是与互动和社交相结合。现在我们整个互联网的特点,1.0、2.0、3.0都存在,都是互相沟通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