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汽车通关进入“二维码”时代

时间: 2013-09-09 09:10:40 来源: 科技日报  网友评论 0
  • “每份汽车联系单通关最快只要4秒,汽车通关又提速啦”,在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这个华南地区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现场报关人员发出惊喜的感叹。以往报关时,海关工作人员打印汽车联系单,要逐一人工录入汽车的品牌、型号、颜色等项目,耗时耗力;而现在只需轻松“扫一扫”,汽车的数据就能全部自动录入。

  “每份汽车联系单通关最快只要4秒,汽车通关又提速啦”,在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这个华南地区最大的整车进口口岸,现场报关人员发出惊喜的感叹。

  以往报关时,海关工作人员打印汽车联系单,要逐一人工录入汽车的品牌、型号、颜色等项目,耗时耗力;而现在只需轻松“扫一扫”,汽车的数据就能全部自动录入。原来这是新沙海关成功把“二维码”技术应用到汽车通关业务中,在企业申报前就把汽车的“户籍信息”生成在二维码里面,现场报关时,只需扫描二维码,听到“滴”的一声,相关信息就能录入到海关系统。

  宝马(中国)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是新沙海关最大的整车进口商,今年1—7月共进口汽车36675辆,该企业报关员陈正平说:“海关通过‘二维码’技术快速读取汽车联系单数据后,单票数据录入时间由原来的16秒缩短至4秒,汽车联系单签发时间缩短一半以上,给我们企业带来了极大便利。”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李苹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