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护航助推小企业大发展

时间: 2013-09-09 09:29:1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网友评论 0
  • 2012年下半年参加成都高新区统保平台的75家小微企业,全年出口额比2011年增长了29.9%,其中有1/3的小微企业实现了30%以上的出口增长,部分企业已经成长为中型企业。前不久,省内一家小微企业出口摩洛哥的5万美元货款遭遇买家恶意拖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保”)不仅帮助企业追回部分货款,还通过快速理赔向企业支付赔款2.24万美元。

  保险“护航”:

  2012年下半年参加成都高新区统保平台的75家小微企业,全年出口额比2011年增长了29.9%,其中有1/3的小微企业实现了30%以上的出口增长,部分企业已经成长为中型企业。

  有单不敢接,这是四川众多小微出口企业的困惑。如何帮助小微企业发展,成为了各级金融机构共同的课题。

  据统计,2012年四川省年出口额在3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出口企业有2265家,占全省有出口实绩企业总数的76%以上。小微企业的发展将直接影响全省外贸出口的稳定增长和社会经济的健康发展。

  本报记者 杨雪

  助力出口企业发展

  帮助企业追回货款+赔款

  镜头1:

  遭“老买家”恶意拖欠货款。借助出口信用保险产品实现快速理赔,企业最终获得80%的赔付。

  前不久,省内一家小微企业出口摩洛哥的5万美元货款遭遇买家恶意拖欠,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四川分公司(以下简称“四川信保”)不仅帮助企业追回部分货款,还通过快速理赔向企业支付赔款2.24万美元。

  该科技企业负责人黎小姐向记者讲述:“我们公司是典型的小微出口企业,年出口额在30万美元左右,抗风险能力较差,经常是"有单不敢接"。”

  2012年,该公司试投了一款保险产品,没想到这一试投几乎挽救了企业的命运。黎小姐告许记者,“公司与摩洛哥两个老买家合作多年,从未出现问题。2012年10月向两买家分别运出了2.3万美元和2.7万美元的货物,不料到了应收汇日,买家迟迟未付货款,我们不得已向当时投保的四川信保提交了索赔。最终,公司得到了80%的赔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金融投资报 作者:杨雪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