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公司纷纷筹建“抢阿里办”

时间: 2013-09-09 09:31:27 来源: 青年时报  网友评论 0
  • 继安联财险和淘宝保险合作,在8月26日推出“中秋赏月险”之后,中国人寿保险董事长杨明生于8月29日对外公布,中国人寿将在年底之前建立电子商务子公司,并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网上出售产品。

  继安联财险和淘宝保险合作,在8月26日推出“中秋赏月险”之后,中国人寿保险董事长杨明生于8月29日对外公布,中国人寿将在年底之前建立电子商务子公司,并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了合作协议,将在网上出售产品。短短4天时间里,有两家保险公司对外宣布和淘宝保险进行合作。而此前在“中秋赏月险”的发布会上,淘宝保险总经理姜兴曾透露,目前淘宝保险平台上的日均投保超过了200万笔,自2010年“淘宝保险”建立以来,一共已经累计销售了10亿笔保单。

  记者了解到,正是因为阿里保险的成交量巨大,才引得各家保险公司纷纷与淘宝保险合作,还积极成立了网销部门,甚至被业内称为“抢阿里办。”

  保险公司与阿里巴巴合作拓网上销售路

  8月29日,中国人寿董事长杨明生对外公布,公司将在年底之前建立电子商务子公司,并已与阿里巴巴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将在网上出售产品。杨明生表示,中国人寿与阿里巴巴集团已经组建了团队,推动两公司之间的合作计划。

  昨天,记者从中国人寿了解到,其电子商务子公司坐落于上海,目前正在筹备中。至于具体将会推出什么产品,对方表示暂时不方便透露。

  据了解,中国人寿早在2010年已经开展网上销售。但是,到目前为止,中国人寿网络销售的比例仍很小。而此次中国人寿与阿里巴巴的合作,除了降低运营成本,开放的新销售渠道还能提高效率,从而受益。

  其实,不只安联财险、中国人寿,太平洋保险、平安保险、华泰保险都与阿里巴巴有合作关系。

  “太平洋保险与阿里巴巴合作很早就开始了,之前我们是在天猫旗舰店上销售非车险产品,如人身意外险等。”太平洋保险相关人员告诉记者,2012年1月,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成立了太平洋保险在线服务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平洋在线”),作为电网销售的新渠道。今年,太平洋在线与阿里巴巴达成了合作关系。

  “七八月份的时候,我们旗下的保险产品已经在淘宝保险平台上上线。”太平洋工作人员说,之所以选择阿里巴巴合作,是因为作为全国最大的电商,它覆盖的消费群体十分庞大。而如今网上购买保险已成趋势,新生代消费者更愿意“不出门”点一点鼠标完成保险的购买。

  随后,记者致电平安产险浙江分公司了解到,除了其保险产品在淘宝保险网上销售外,今年平安产险还与阿里巴巴合作,推出了快捷支付被偷盗的保险保障。据了解,该产品目前仅与支付宝合作,保费由支付宝承担。支付宝用户使用快捷支付付款如果发生被盗,平安产险将给予100%的赔付。”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