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BD打造外汇资金结算中心

时间: 2013-09-09 10:02:37 来源: 新京报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论坛上获悉,2012年底,北京CBD区域内5家跨国公司在全市率先启动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成效显著。CBD内5家跨国公司试点政策在外汇资金统一运营、跨境往来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在提高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增加财税收入等方面成效显著。

  记者从昨日举行的论坛上获悉,2012年底,北京CBD区域内5家跨国公司在全市率先启动外汇管理改革试点,成效显著。目前,朝阳区正积极推动第二批跨国公司外汇管理改革试点。

  今年上半年,包括国民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中信集团财务公司在内的28家金融机构落户朝阳,注册资金近60亿。28家金融机构中,法人机构12家,外资金融机构6家。

  CBD内5家跨国公司试点政策在外汇资金统一运营、跨境往来等方面都取得了突破,在提高跨国公司外汇资金管理水平和运作效率、增加财税收入等方面成效显著。

  试点政策启动后,不少跨国公司将以前分散在各地子公司的相当一部分业务都集中到北京办理,大大提高了跨国公司中国区公司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据了解,韩国三星集团将国内的多家子公司纳入试点业务范围,并将香港、台湾地区的资金管理调整至北京操作,北京已成为其“大中华区”的资金管理中心。全球总部设在法国的施耐德集团在获得外汇试点资格后,将“中国区”提升为全球三大业务区域之一。

  另据了解,朝阳区政府正在积极配合外汇管理部门,推动第二批跨国公司外汇管理改革试点的实施工作,这将大大优化跨国公司的经营环境,为北京CBD打造外汇资金业务结算中心打好基础。(记者饶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京报 作者:饶沛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