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光大证券被剔除出上证公司治理板块

时间: 2013-09-09 15:07:56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光大证券有限公司(光大证券,601788)的内幕交易、信息误导等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上证所宣布自今日起将光大证券从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删除。光大证券同时发布的提示性公告称,在“8·16”事件中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截至9月6日已全部平仓,共损失约430万元。

  “8·16”期指空单平仓完毕,损失430万元

  光大证券有限公司(光大证券,601788)的内幕交易、信息误导等违法违规行为被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上证所宣布自今日起将光大证券从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删除。

  光大证券同时发布的提示性公告称,在“8·16”事件中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截至9月6日已全部平仓,共损失约430万元。光大证券并公告,母公司8月份亏损5.23亿元,与证监会罚金相同。

  上证所表示,根据《上证公司治理板块评选办法》规定,光大证券已经不符合上证公司治理板块申报条件。上证所和中证指数公司决定自9月9日起将其从上证公司治理板块中剔除,上证公司治理指数及上证180公司治理指数同时进行相应调整。上证公司治理板块2008年正式推出,是希望促进上市公司治理水平的提高,采取自愿申报,上证公司治理评议专家咨询委员会审议的方式确定入选公司名单。

  证监会在9月6日的新闻例会上表示,光大证券异常交易事件暴露出中国证券市场在异常交易的应对处置等方面还存在不少亟须改进的地方。证监会对本次事件中暴露出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与研究,拟于近期出台政策文件。包括进一步研究和明确证券、期货交易中关于异常交易的定义和具体标准;加强对相关交易技术系统的管理;加强交易系统前端控制;研究建立错单交易取消制度;推动建立异常交易的信息披露制度。

  目前,光大证券仍持有8月16日购入的52亿元市值“高价蓝筹股”,但已将当日对冲风险购入的股指期货空头合约全部平仓。截至9月6日收盘,平仓该部分合约共损失430万元。公开资料显示,8月16日光大证券共卖出股指期货空头合约总计为7130张。然而8月16日至今,股指出现上涨趋势,IF1309和IF1312均上涨约3%。这直接导致了光大期货空头头寸的损失。

  至于52亿元的“高价蓝筹股”,光大证券曾公告称,在研究并发布处置方案前均不会进行处理。而证监会又在8月30日禁止光大证券从事自营业务。因此,这部分持股很有可能将委托代理第三方资产管理机构进行处置。以目前市场震荡盘整的走势判断,这部分股票若要在短期内处置,折损金额必然巨大。

  光大证券6日晚发布的8月份经营数据显示,因“8·16”事件后处置了部分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导致当期投资收益出现较大损失。8月光大证券母公司共亏损5.23亿元,金额与证监会对其处以的罚金金额相当;期末净资产219.4亿元。当月,光大证券资管子公司净利润617.38万元。

  截至昨日收盘,光大证券收报9.17元/股,盘中创下9.05元/股的历史新低。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忻尚伦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