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12家微信银行全体验:个别银行平台管理较混乱

时间: 2013-09-09 14:36:25 来源: 北京商报  网友评论 0
  • 对于安全问题,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及光大银行都需要客户提前进行签约,然后输入相应的卡号、密码才可以购买。根据北京商报记者的体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和中信银行信用卡的微信平台在同业中领先。

  科技改变生活。从柜台出发,到网银、电话银行、手机银行再到微信银行,国内商业银行的IT技术正经历着“跳跃式的进化”。7月开始,一家又一家带着不同特色的“微信银行”相继上线令“登陆抢滩战”开打。对于众多银行客户来讲,更为关心的则是“微信银行”的使用方式、技巧,北京商报记者亲身体验了12家开通了微信银行及微信服务平台的商业银行,从功能丰富性以及使用便捷性方面给予大家建议。

  功能丰富性

  ●信用卡

  在微信平台的信用卡服务中,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如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微信营业厅”的信用卡系列功能;另一类则是部分没有真正意义上的“微信银行”,而是单独设置的信用卡服务中心,如中信银行、农业银行、平安银行等。

  北京商报记者在体验过程中发现,招行、光大、中信银行不仅设置了相应的信用卡余额、账单、积分查询等功能,同时还开设置了快速还款通道。如光大银行可以直接通过身份验证进行信用卡还款,招商银行则跳转至手机银行页面就可以完成快速还款。中国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华夏银行等主要设置了信用卡账单的查询功能,如浦发银行只需要输入信用卡的后四位就可以直接显示信用卡当期账单欠款。值得一提的是,招商银行及平安银行同时开设了账单分期功能,中信银行则设置了“我要办卡”一栏,可以进行主卡、附属卡等各类卡片在线办理,相关资料完善后,只需等待审核后到柜台确认即可。此外,农业银行的微信服务主要还停留在产品信息、优惠活动介绍等基础功能,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的信用卡功能还处于成长期。

  ●理财产品

  “签约微信银行,选购自己心仪的理财产品,通过微信直接购买”,部分商业银行的“微信银行”已经可以实现“微理财”服务。北京商报记者注意到,浦发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都可以进行理财产品购买,有所区别的是浦发银行及光大银行可以通过微信实现直接购买,招商银行则需要跳转至手机银行页面。

  浦发银行及光大银行都需要进行签约才可以完成,在完成购买后,银行客户可以实时查询账户余额、交易明细等信息。值得一提的是,前述三家银行都可以查询理财产品的详细信息,在体验过程中,北京商报记者感觉光大银行产品介绍一览表的设置更加简明、清晰、视觉效果较舒适。

  对于安全问题,招商银行、浦发银行及光大银行都需要客户提前进行签约,然后输入相应的卡号、密码才可以购买。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