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8月出口增速回升至7.2%

时间: 2013-09-09 09:07:15 来源: 京华时报  网友评论 0
  • 尽管进口同比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中国贸易表现仍然延续了上个月的上升趋势。海关总署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据海关总署统计,8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527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1%。

  尽管进口同比增速低于市场预期,但中国贸易表现仍然延续了上个月的上升趋势。海关总署昨日发布的数据显示,8月份中国外贸出口同比增长7.2%,增速比上月回升2.1个百分点。

  据海关总署统计,8月份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为3527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7.1%。其中出口1906.1亿美元,增长7.2%;进口1620.9亿美元,增长7%;单月贸易顺差285.2亿美元,扩大8.4%。

  分类型看,一般贸易所占比重明显提升。从地区看,与美欧等主要贸易伙伴双边贸易普遍增长,对日本进出口下降。

  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员陈鹄飞表示,8月出口同比小幅走高,一是受下半年北半球发达经济体消费和生产经营活动活跃态势延续的利好推动;二是受益于国内一揽子“促出口、稳增长”贸易促进政策的支持。(记者马文婷 高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马文婷 高晨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