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CFO企业风险管理关键:前线驭险

时间: 2013-09-02 17:42:25 来源: 中国财务总监网  网友评论 0
  • 该调查显示,近3/4的CXO说他们的财务部门对公司的总体战略有着较大的贡献,并能够提供及时、快速响应和准确的服务。风险管理与监管合规:财务高管都希望减少业务中的错误几率、降低运营和监管风险,同时更加重视风险管理能力的开发,保障盈利的可持续性。

  该调查显示,近3/4的CXO说他们的财务部门对公司的总体战略有着较大的贡献,并能够提供及时、快速响应和准确的服务。该研究同时强调,财务部门在某些领域正面临着不小的挑战。例如宏观环境的复杂性、监管、持续波动性、财务部门的人才管理和数据的透明度等因素都在深深影响财务功能的发挥。

  风险愈加突出

  国外一项调查显示,财务和风险服务部门认为下列四项风险将在2013年比较突出:

  降低成本:降低成本是一个不变的主题。无论CFO或是高层领导都在不断创新,力求找到能用更低的投入带来更多产出的方式。

  风险管理与监管合规:财务高管都希望减少业务中的错误几率、降低运营和监管风险,同时更加重视风险管理能力的开发,保障盈利的可持续性。

  简化流程:CFO们正在挑战公司的一贯运营模式,寻找方法降低复杂程度,使公司与利益相关者之间的沟通更加简单。

  扩展分析能力:公司财务部门意识到需要不断提高分析能力,去开发潜在客户,提高商业洞察力。在许多情况下,他们已经做到运用“大数据”技术来分析解决问题,但缺乏开发和管理过程所需的资源。

  在其他主要风险中,供应风险和声誉风险紧随其后。

  大多数财务领导者都将价格波动列为公司在2013年面临的主要风险。近100名受访者中,有65%将价格波动作为主要风险。在当前的财务困难下,49%的CFO强调将改进运作效率和降低成本作为2013年战略的驱动因素。42%的受访者将增加销售作为2013年的主要目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财务总监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