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电商+银行 供应链金融发展新玩法

时间: 2013-08-30 16:09:52 来源: 互联网周刊  网友评论 0
  • 电商企业参与供应链金融,能够进一步和银行结盟,为大部分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帮助供应商和采购商缩短账期,推动供应链的快速流通。“电商在供应链金融中为银行提供信息服务在目前是比较可行的,至于未来能不能成为业务仍需观望。

  电商企业参与供应链金融,能够进一步和银行结盟,为大部分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帮助供应商和采购商缩短账期,推动供应链的快速流通。

  供应链金融因为互联网金融大热而备受关注。

  事实上,供应链金融在传统贸易中就已经存在。一个完整的供应链类似于一条微笑曲线,核心企业处于中间位置,对上下游都有严格的资金管理、货物管理。因为核心企业的强势,在下游会赊购,在上游会赊销,就会导致供应链中资金紧张。而由于银行很难掌握小微企业的信息,放款的效率比较低。

  电商平台积累了大量的交易数据,天然地成了信用评估的依据。而且电商企业处于微笑曲线的中间,在电商各个环节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电商企业参与供应链金融,能够进一步和银行结盟,为大部分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帮助供应商和采购商缩短账期,推动供应链的快速流通。

  阿里巴巴早在2007年就开始开展供应链金融业务,也因此赚得盆满钵满。相关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末,阿里金融已累计为超过12.9万家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服务,贷款总额超过26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2012年7月20日,阿里金融实现单日利息收入100万元,这意味着,如果这一势头持续一年,阿里金融仅利息收入便可达到3.65亿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互联网周刊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