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深度供应链业务快速发展 谨慎推荐评级

时间: 2013-08-26 11:59:48 来源: 东北证券  网友评论 0
  • 上半年公司继续开展广度供应链、深度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采购中心产品整合四大业务,对于发展形势较好的深度380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大了投入。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5亿元,同比增长12.9%;营业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4万元,同比增长6.18%;基本每股收益0.1元。

  上半年公司继续开展广度供应链、深度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服务、全球采购中心产品整合四大业务,对于发展形势较好的深度380和供应链金融服务加大了投入。

  1-6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25亿元,同比增长12.9%;营业利润1.14亿元,同比增长22.59%;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144万元,同比增长6.18%;基本每股收益0.1元。

  公司实现业务量178.5亿元,同比下降3.55%,主要是业务占比达79%的广度供应链的业务量下降所致,原因是IT产品的代理业务量及其价值有所下滑,同时公司进行业务调整,减少代理出口业务。

  深度供应链的业务量及收入增长51.96%,综合毛利为20,221万元,增长35.74%,发展形势良好。

  宇商小额贷款公司取得较好的业绩。上半年利息及手续费收入为3,955万元,实现业务毛利3,338万元,综合毛利率为84.4%。全球采购中心产品整合的业务量及收入为下降67.01%,公司对该业务重新定位,于去年第四季度减少该项业务运作量。

  深度供应链业务是公司未来重点发展方向,供应链金融盈利良好,仍有进一步发展的空间。公司于2013年上半年成功实施定向增发,募资6.32亿元,为业务规模扩张提供资金支持。

  预计公司2013-2014年EPS分别为0.15元和0.18元(期末股本摊薄),基于深度供应链业务可能存在的较大发展空间,维持谨慎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公司业务发展不能达至预期目标,业绩表现低于预期。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