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茅台集团供应商大会强调绿色供应链管理

时间: 2013-08-21 15:00:15 来源: 中国日报网  网友评论 0
  •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大会上强调,这几年茅台绿色供应链建设取得很大成绩,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对进一步推进绿色供应链管理提出更高要求。为进一步推进和强化绿色供应链管理,袁仁国提出十二点要求。

  近日,在国酒茅台供应商大会上,为全面深化绿色供应链管理、发扬光大企业绿色供应文化,茅台集团对多年前创建并一直严格实施的绿色供应链管理理念进行深度探讨;对供应商提出更加严苛要求,严把源头关确保国酒茅台品质,让消费者安心放心;对不合格的供应商坚决说不。

  2012年,面对严峻的经济形势和市场考验,茅台集团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公司经济指标再创新高,实现了1998年以来的“十四连增”的跨越式发展。贵州茅台2012年报数据显示,公司 2012 年度实现销售收入264.55 亿元,同比增长43.76%;营业利润188.31 亿元,同比增长52.65%;利润总额187.00 亿元,同比增长51.6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33.08 亿元,同比增长51.44%,每股收益12.82元。公司继续大比例分红,拟每股派息6.64 元,分红率达到50%。目前,茅台集团主导产品的销售量、利税总额、利润、税金、人均创利税、人均上交税金、品牌价值等高居中国白酒行业榜首,贵州茅台股票继续保持沪深两市第一高价股地位,总市值遥遥领先同行业上市公司,进一步巩固和提升了茅台酒“世界蒸馏酒第一品牌”地位。

  茅台强调,为消费者提供健康的绿色食品是茅台最为重要的核心工作。多年前,茅台公司创建绿色供应链管理体系,并坚持实施和不断完善,把绿色供应落实在精细化管理要求上,确保细节上执行到位。要求供应商必须具备国家相关生产认证资质,同时加大引入竞争机制力度,坚持比质量,比信誉,比实力,货比多家,择优选用;加强质量控制,确保各个环节安全绿色。现在,国酒茅台已成为中国白酒行业绿色管理的标杆,正在用“绿色”引领中国酒业的发展。

  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在大会上强调,这几年茅台绿色供应链建设取得很大成绩,面对新的形势,我们对进一步推进绿色供应链管理提出更高要求。

  10多年前,茅台提出了绿色茅台、人文茅台、科技茅台的发展战略定位。“绿色”,既是茅台的灵魂所在,又是茅台的发展方向。茅台实施绿色供应链管理,正是建立于这些资源优势基础之上。近年来形成了供应商与公司共同致力绿色供应链管理的良好局面。从供应商,到原料种植户,到茅台酒糟的循环处理、有机肥生产再利用,形成了闭合绿色供应链。

  为进一步推进和强化绿色供应链管理,袁仁国提出十二点要求。

  一要抓好绿色设计;二要抓好绿色原料;三要抓好绿色采购;四要抓好安全食品管理;五要确保产品质量;六要抓好创新工作;七要培育绿色文化;八要抓好诚信经营;九要抓好企业管理;十要加强检测力度;十一要优化物流管理;十二要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

  与会的近百家供应商负责人共同签订了诚信承诺书,并举臂宣誓:食品安全铭记心上,从源头上把好质量关,不作任何有损国酒茅台和消费者的事。大会还对供应商进行食品安全等相关培训。对优秀供应商、先进供应商进行了表彰奖励。部分供应商代表在大会上作交流发言。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