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打造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中心六举措

时间: 2013-08-20 13:01:04 来源: 东方早报  网友评论 0
  • 上海打造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中心,扩大人民币跨境使用和保值增值渠道,对于不断满足境内外人民币投融资需求、提升我国金融资产定价能力和国际金融地位、加快金融市场对外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具有重要意义。上海跨境人民币投融资业务发展迅速,目前已涵盖资本项下的直接投资、间接投资、人民币外债、人民币对外担保等,跨境人民币投融资市场参与主体日益增加。

  ·编者按·

  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今年“两会”答记者问中表达“现在触动利益往往比触及灵魂还难”感叹时,可知改革艰难,所以改革需要勇气。但他又说“再深的水我们也得趟”,所以改革又需要魄力。

  今年以来,国务院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100余项,在经济领域,已宣布暂免征收月销售额2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的增值税和营业税。此外,设立真正意义的民营银行不久也将成为现实。

  进一步改革的举措还有很多。作为改革的前沿阵地,上海先行先试,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对于中国经济升级版能起到示范效应。当然,现实中改革能否践行正在考验着中国政府的决心。

  任新建专栏“上海思路”开栏以来讨论了政府公共服务购买、金融租赁、金融改革的战略思考等问题。本期文章所讨论的也是上海在经济转型中可以创新的举措。接下来,他会有更多务实的“先行先试”新思路贡献给大家。

  7月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原则通过《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要求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要建设成为具有国际水准的投资贸易便利、监管高效便捷、法制环境规范的自由贸易试验区,使之成为推进改革和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为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作贡献。

  上海要紧紧抓住自由贸易试验区机遇,顺应我国金融改革开放和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战略要求,积极推进本币主导的金融开放,大力开展人民币资本输出,拓宽跨境人民币投融资渠道,着力集聚国内外各类投融资机构,加快人民币跨境产品和业务创新,建设人民币跨境投融资中心。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早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