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份保险半年报出炉 中国太保净利同比翻番

时间: 2013-08-26 09:43:57 来源: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为降低权益投资市场波动的影响,今年上半年,中国太保持续调整持仓结构,股票持仓集中于高股息率股票,权益类投资资产分红收入超过20亿元,同比增长87.3%。对比2012年年报,中国太保的十大重仓股(可供出售金融资产)除燕京啤酒被交通银行所代替外,其余9家重仓股未变,但比重有变 

  保险股2013年首份半年报出炉。中国太保8月25日晚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上半年,中国太保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54.64亿元,同比大增107.1%,基本每股收益0.6元。净利润增速表现超过此前市场预期的60%至80%,从投行调研数据来看,中国太保可能是保险股中净利增速最高者。

  分析其半年报后不难发现,低基数、保费增速止跌企稳、投资收益率抬升,三大因素助推中国太保上半年业绩实现“咸鱼翻身”。其中,太保旗下寿险、财险业务上半年的净利润分别为:34.62亿元、17.4亿元,同比增速分别为:226.9%、11%,一举扭转了2012年末同比下滑21.4%、29.4%的颓势。

  寿险业务量、质齐升,是中国太保半年报的一大亮点。在上半年寿险市场整体呈现弱复苏的大环境下,在体现业务含金量的“新业务价值”这一指标上,太保寿险再创新高、同比增长4.8%;新业务利润率18%,同比提升2.6个百分点;此外,个险新保规模保费同比增速也超过了10%,增速居上市公司前列。上述指标优于主要同业,折射其“聚焦营销渠道、聚焦期缴业务”的结构转型成效已显。

  另一亮点则体现在,其资产管理第三方业务首次出现大增。为了打造新的利润增长点,中国太保旗下资管公司探索市场化和产品化的发展模式,主动创新第三方业务模式,并开展资管产品试点。截至今年上半年末,其第三方管理资产为742.41亿元,较上年末增长24%;上半年实现第三方管理费收入4674.13万元,同比大增155.2%。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