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保险理赔“收银机“时代来临

时间: 2013-08-22 15:33:03 来源: 大众证券报  网友评论 0
  • 当前保险理赔服务给客户造成“理赔难”的印象,其本质就是保险公司与客户间尚未建立“透明、信任”的关系。当前保险理赔服务给客户造成“理赔难”的印象,其本质就是保险公司与客户间尚未建立“透明、信任”的关系。

  当前保险理赔服务给客户造成“理赔难”的印象,其本质就是保险公司与客户间尚未建立“透明、信任”的关系。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 “泰康保险理赔专家系统”成功获得国家版权局颁发的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这标志着泰康养老的e服务体系再获突破,助力保险理赔服务踏入“理赔易”时代,将有望打破保险消费者对保险“理赔难”的固有观念。

  “理赔服务“竞争日趋激烈

  时至今日,中国保险行业已从初期的产品竞争 、价格竞争,逐步过渡到服务竞争阶段。在信息空前透明的市场环境下,保险消费者的理性和成熟使价格和产品吸引力逐渐削弱,而理赔服务的优劣、增值服务的丰富程度成为影响消费行为发生的重要因素。

  在服务竞争愈演愈烈的大趋势下,理赔核心环节的“便捷、准确、可信赖”无疑是各大保险公司重金打造的一件利器。各大保险公司纷纷制订《服务承诺》对保险消费者普遍关心的理赔程序和时效做出明确规定。

  多年来,各大保险公司努力探索、寻找击破上述屏障的解决办法,从而在理赔服务方面脱颖而出。 自2010年起,保险业顺应互联网发展、引入o-to-o商业模式,并首次尝试规则引擎,向电子化、自动化、数字化方向迈进,这期间,保险公司间的差距开始产生。

  “自2011年始,泰康养老在IBM-iLog引擎的基础上,自行研发行业第一家基于规则引擎的自动理算系统——泰康保险理赔专家系统,针对每一个被保险人量身定制自动理赔方案,目前,理赔理算准确率100%,理赔时效提升150%。同期,泰康养老推出e管家服务平台,实现网上自助保全、自助查询。“泰康人寿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陈海辉 刘飞霏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