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央行本周净投放720亿元

时间: 2013-08-23 14:39:40 来源: 晨报  网友评论 0
  • 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以缓解市场资金面的压力。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160亿元央票和26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360亿元7天逆回购和46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后,本周实现净投放720亿元。

  昨日,央行继续在公开市场上进行逆回购操作,以缓解市场资金面的压力。央行公告显示,昨日进行了460亿元14天期的逆回购操作,中标率为4.1%,与上周四的中标率持平。

  数据统计显示,本周公开市场有160亿元央票和260亿元逆回购到期,周二、周四央行分别进行360亿元7天逆回购和460亿元14天逆回购操作后,本周实现净投放720亿元。

  实际上,本周资金面一直处于趋紧的势头,银行间市场利率一路上扬,14天期的上海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在本周一曾大幅上涨133.3个基点,即使在周二央行实行360亿元逆回购之后,银行间市场利率依旧维系上涨趋势。昨日这一趋势略有缓解。从Shibor昨日的报价来看,1个月以下的利率均有所下降。其中隔夜Shibor下降了16个基点至3.3570%,14天期Shibor利率则下降了35.4个基点,至5.046%。不过,分析人士称,临近月末,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仍面临较大压力。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