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海关总署:将限制签註严打水客

时间: 2013-08-26 09:34:00 来源: 大公网  网友评论 0
  • 综合报道:“水货客”走货手法层出不穷,对两地社会秩序及口岸通关造成滋扰。同年4月,海关总署亦联同公安部在深圳、拱北重点口岸的边检、海关旅检现场分别开设“当天多次进出境旅客”通道,加强对涉嫌水货客的抽查。

  “水货客”走货手法层出不穷,对两地社会秩序及口岸通关造成滋扰。民建联今年三月在全国“两会”期间要求从三方面加强打击力度,海关总署近日回覆表示已限制有严重违法纪录的内地水货客办理多次来港澳签註,亦加强管控负责在口岸“睇水”的水货客同党。

  民建联全国人大代表陈勇昨日表示,水货客多以蚂蚁搬家形式走私货品,当局难以将其一网打尽,故在“两会”期间,提出建议,希望从“源头”、“分销”及“集团”三方面加强打击,“水货客都是受僱者,如果能找出其控制中心,才能根治水货客问题。”

  海关总署在回覆陈勇的文件指出,三年前已展开打击治理水货客工作,去年的“国门之盾”行动,以打击专业化水货客走私集团为重点,并协调地方政府等部门,在多个环节破网除链打击走私集团。同年4月,海关总署亦联同公安部在深圳、拱北重点口岸的边检、海关旅检现场分别开设“当天多次进出境旅客”通道,加强对涉嫌水货客的抽查。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