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质检总局将与世卫组织合作加强传染病防控

时间: 2013-08-23 14:54:57 来源: 新华网  网友评论 0
  • 记者2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质检总局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筹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合作中心和国际旅行与健康合作中心,加强口岸疫病疫情防控。

  记者22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了解到,质检总局将与世界卫生组织共同筹建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合作中心和国际旅行与健康合作中心,加强口岸疫病疫情防控。

  据介绍,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日前在京会见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时表示,质检总局将进一步落实国际卫生条例的要求,加强口岸疫病疫情防控,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建设。陈冯富珍对质检总局在推动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以及疫病疫情防控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

  质检总局卫生检疫监管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口岸核心能力是对外开放口岸具备预防、抵御、控制和应对疾病国际传播的能力。口岸核心能力建设主要涉及口岸联防联控机制建立、传染病监测和控制能力、出入境交通工具检疫查验能力、口岸卫生监督能力、口岸媒介生物监控能力、口岸核生化有害因子监测与排查能力以及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处置能力等。口岸一旦具备核心能力,就可在国际传染病跨境监测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发挥关键作用,能有效地防止传染病的传入传出。

  这位负责人表示,国家质检总局作为执行国际卫生条例的入境口岸主管当局,积极推进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按照条例要求制定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的行动计划。目前全国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进展顺利,成效显著,2013年底前全国对外开放口岸中大部分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可以达标,在2014年6月15日前将全部完成口岸核心能力建设工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炜伟、朱立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