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生意宝互联网金融 拟推在线"供应链金融"

时间: 2013-08-15 14:43:12 来源: 证券日报  网友评论 0
  • 8月8日,记者获悉,国内知名中小板电商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SZ)发布《关于投资成立融资担保公司获得经营许可的公告》。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与其他电商业务相比,“互联网金融”的特殊性在于不仅要有业务平台,而且要有牌照资质。

  我国“互联网金融”迎来模式创新:B2B电商首度涉水“类金融”

  8月8日,记者获悉,国内知名中小板电商上市公司网盛生意宝(股票代码:002095,SZ)发布《关于投资成立融资担保公司获得经营许可的公告》。公告披露,生意宝获得了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颁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证号:00031032号),同意旗下浙江网盛融资担保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网盛融资)开展融资性担保等相关业务。这意味着,生意宝在“互联网金融”战略布局上再下一城,将“担保牌照”收入囊中。

  此外,生意宝还宣布“网盛融资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将启用www.SmeLoans.cn这一象征中小企业融资的最佳域名。这意味着,生意宝筹备已久的“互联网金融”业务(金融战略)即将起航,也预示着生意宝在电商、数据、金融这“三大战略”已接近“全面合龙”阶段。

\

  对此,有分析人士向记者表示,与其他电商业务相比,“互联网金融”的特殊性在于不仅要有业务平台,而且要有牌照资质。在第一块担保牌照尘埃落定之后,生意宝投资1亿元建设的B2B支付平台“生意通”,研发与筹建相关工作已近尾声,央行支付牌照申请正在推进中,公司“互联网金融”业务将有望启动。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