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日贸易额上半年减10% 美再成日最大贸易伙伴

时间: 2013-08-15 10:37:29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日本新闻网8月15日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8月14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称,今年1-6月份,中日贸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了10.8%,仅为1472亿美元。

  据日本新闻网8月15日报道,日本贸易振兴机构8月14日发表的最新统计报告称,今年1-6月份,中日贸易总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减少了10.8%,仅为1472亿美元。这是相隔4年以来,两国贸易额首次出现低于前一年同期。同时,数据显示,美国再度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报道称,统计报告显示,今年1-6月份,日本的对华贸易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了16.7%,为614亿日元。其中,建设与矿山使用的机械的出口额减少了一半以上,减幅为61.6%。汽车出口也减少了42.8%。

  另外,日本从中国进口额也出现了4年来的首次减少,减幅为6.1%,总金额为858亿美元。虽然高性能手机等通信类的产品进口量有较大幅度的增加,但是由于日本国内液晶电视机市场的缩小,从中国进口的音箱映像等产品,却出现了29.5%的跌幅。鸡肉和鳗鱼的进口量也出现大幅减少。

  报道还提到,统计显示,今年1-6月份,在日本进出口总额中,中国所占的份额已经从去年同期的18.0%,缩小到17.2%。而美国的份额占到了18.3%,这意味着,美国相隔5年超越中国,再度成为日本最大的贸易伙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晓芳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