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龙工获3700万元人民币出口保险赔款

时间: 2013-08-19 09:36: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网友评论 0
  • “通过本次巴西客户违约事件,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信保在控制防范外贸业务风险中的抓手作用,并发挥了强大的保障作用,保障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2012年,由于巴西经济急速下滑,中国龙工在巴西的代理商之一MEGGA公司由于市场经营不善,导致现金流断裂恶意拖欠龙工货款。

  “通过本次巴西客户违约事件,我们感受到了中国信保在控制防范外贸业务风险中的抓手作用,并发挥了强大的保障作用,保障了我们企业的现金流。”中国龙工国际事业部王宝州副总经理向中新社记者讲述了中国信保对出口企业强大支持的事实。

  2012年,由于巴西经济急速下滑,中国龙工在巴西的代理商之一MEGGA公司由于市场经营不善,导致现金流断裂恶意拖欠龙工货款。为此,近日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在福建龙岩向投保企业-中国龙工举行理赔仪式。

  中国信保成立于2001年12月18日,是中国加入世贸组织的产物,是国家为确保外贸出口安全、促进外经贸事业又好又快发展而组建的政策性保险公司。

  王宝州说,去年巴西代理商恶意拖欠龙工货款后,中国龙工国际事业部向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报告,中国信保果断采取措施,收集代理商的相关信息,并予以高度重视,并及时地进行了赔付,我们目前正积极配合中国信保进行后续的诉讼和追讨工作。王宝州表示,中国信保通过理赔追偿,解决出口企业收汇的后顾之忧,为我们出口企业增强信心,保障正常经营起到很好的作用。2013年,中国龙工实现1亿美元的外贸出口充满信心,并力争2014年达到1.5亿美元。

  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徐敦鹏副总经理介绍说,中国信保解决了企业“有单不敢接”“有单无力接”的难题,为福建省实现“稳外贸、保增长、促发展”目标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徐敦鹏说,去年末,中国信保接到龙工巴西买家项下报损案件,经过勘查,中国信保果断提出“先行赔付再联合追偿”的方案,并按保单约定及时全额划拨600万美元赔款,折合人民币约3700万元,缓解了出口企业应收账款压力,并启动了海外追偿程序。

  福建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称,此次巨额坏账的处理,不仅是中国龙工风险意识及管理完善的体现,更是中国信保政策性保险,为企业走出去保驾护航作用的体现。对中国龙工的货款由于投保出口信用保险,风险也得到保障,是出口企业运用出口信用保险积极参与国际市场的典型例子。

  据了解,中国信保福建分公司从2008年的承保额13.6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93.5亿美元,实现出口总额渗透率达18%。2012年累计服务客户数达1514家,信保覆盖面达21.8%,为福建省出口企业提供理赔及追偿服务达6800万美元和提供配套融资服务达26.5亿美元。(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金川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