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硕鼠”成群粮仓不安的时代

时间: 2013-08-19 13:21:26 来源: 红网  网友评论 0
  • 近期检察机关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挖出110名“硕鼠”,查出利用国家“托市粮”收购政策,以空买空卖“转圈粮”28亿斤,骗取国家粮食资金7亿多元,收受贿赂、贪污挪用粮食资金等系列案件,揭开了中储粮系统运营监管中存在的巨大漏洞。

  近期检察机关在中储粮河南分公司系统挖出110名“硕鼠”,查出利用国家“托市粮”收购政策,以空买空卖“转圈粮”28亿斤,骗取国家粮食资金7亿多元,收受贿赂、贪污挪用粮食资金等系列案件,揭开了中储粮系统运营监管中存在的巨大漏洞。(8月17日《瞭望》新闻周刊)

  中国是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大国,解决老百姓吃饭问题始终是我们党和政府的头等大事。正所谓:“国以民为本,民以食为天”。粮食既是关系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战略物资,也是人民群众最基本的生活资料。粮食安全与社会的和谐、政治的稳定、经济的持续发展紧密相关。

  手中有粮,心里不慌。为了真正解决好老百姓吃饭的问题,自2004年以来,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国内形势多么严峻复杂,党中央和国务院始终把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连续十年的中央1号文件牢牢锁定“三农”。与此同时,为了鼓励广大农民多种粮、多向国家销售粮食,党和国家先后出台了“取消农业税”、“发放种粮补贴”、“奖励种粮大户”、“农机购买补贴”等一系列利民惠农政策,其目的就是进一步提高广大农民朋友的种粮积极性,确保国家粮食安全。

  也正是因为如此,我国粮食生产已经实现了“九连增”并有望实现“十连增”。粮食增产丰收,是粮食安全的第一步,如何管好粮食、储存好粮食也同样至关重要。为此,党中央把建立完善粮食应急储备体系,确保粮食市场供应当作头等大事来抓。先后在各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分别建有大量的国家粮库和地方粮库,其目的就是最大限度地减少紧急状态时期的粮食安全风险,调节粮食市场供需平衡,保证粮食市场稳定。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红网 作者:徐友才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