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研究&案例 >> 评论 >> 列表

迟来者苏宁切走最大蛋糕

时间: 2013-08-19 12:55:31 来源: 中国企业家  网友评论 0
  • 拿到全国快递牌照有利于苏宁上千家实体店进行功能转型;快递业内尚未将苏宁等电商企业的物流平台视为自己的对手 中国快递咨询网首席顾问徐勇认为,苏宁自建快递体系也是被逼上梁山—所有的电商都在试图用自建物流配送体系来拉高行业竞争门槛。

  拿到全国快递牌照有利于苏宁上千家实体店进行功能转型;快递业内尚未将苏宁等电商企业的物流平台视为自己的对手

迟来者苏宁切走最大蛋糕

  苏宁、京东“8·15”价格战一年之后,硝烟味早已弥散在风中,但电商生存如在刀锋上行走,须臾不能松懈停留,较量只在暗暗继续。在快递牌照这一役,苏宁暂时险胜京东一招,先是拿到了全国性牌照,又在今年上半年拿到了34个省市的区域性牌照—此为拿到快递牌照的五家电商所获批区域之最。这意味着,苏宁既可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跨省跨市业务,也能在这34个经营区域内让苏宁的快递通行无阻而不被交通管制所掣肘。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国营背景的EMS,苏宁是中国民营零售企业中头一家拿到全国性牌照的。相形之下,京东却只能拿到区域牌照。在中国交通运输协会快运分会副秘书长、中国物流学会常务理事刘建新看来,苏宁能够拿到全国快递牌照与苏宁董事长张近东不无关系:“张近东本身有一些资本,是全国政协委员,还有其他一些政治头衔,在江苏及全国都是有影响的。”换言之,这个牌照,苏宁拿得起,其它物流企业却未必。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国企业家 作者:关雪菁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