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贸易融资 >> 保理 >> 列表

上海商业保理试点谋求证券化

时间: 2013-08-09 10:47:18 来源: 21世纪经济报道  网友评论 0
  • 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预计,到今年年底,在浦东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总量将达60家,注册资本总额达40亿元人民币,累计业务量达20亿元。但上述保理公司负责人则担心由于应收账款与普通生产资料不同,政策如何操作将影响其实际税负的增减。

  8月7日,在“浦东新区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浦东新区商务委副主任孙永强向记者透露,浦东商务委正与资产管理、基金公司等机构积极研究,力争形成实质性合作,将商业保理公司的应收账款资产证券化处理。

  这或将使商业保理的试点为浦东、乃至上海的发展带来更多的益处。“最重要的是,通过打通货币和资本市场的通道,做到证券化,整个金融总量的发展之势将不可同日而语。”建设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张忠德同日表示。

  据本报了解,自去年商务部批准在上海浦东新区和天津滨海新区两地进行试点以来,两地均有积极推进,以期能够通过商业保理的方式服务其所辐射的实体经济发展,尤其是降低生产性中小企业的融资难的问题。

  “现在生产性企业原材料、员工、水电费的成本在增加,如果可以通过商业保理的方式将资金成本降下来,提高资金利用率,把资金成本降下来。”浦东新区商业保理专业委员会主任曹磊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说。

  据浦东方面提供的数据,自试点开始到今年6月底,浦东新区已经批准设立商业保理企业33家,合计吸引投资25.76亿元。而滨海新区则新注册商业保理企业19家,注册资金合计13.117亿元。

  浦东新区商务委员会预计,到今年年底,在浦东注册的商业保理企业总量将达60家,注册资本总额达40亿元人民币,累计业务量达20亿元。

  “上海的金融、贸易的发展都比较注意规范监管,并且有大量的供应链企业作为产业和市场基础。”孙永强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