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中国银行全球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时间: 2013-08-11 15:17:05 来源: 中国银行  网友评论 0
  • 台北分行作为台湾地区唯一人民币指定清算行,正式启动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截至6月末,已办理人民币结算及清算业务累计收付总额达到2000多亿元,办理人民币购售累计超过100亿元。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已为境外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000个,覆盖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

  今年以来,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金融形势,作为中国银行业国际化经营的领先者,中国银行以“专业化经营、集约化管理、海内外一体化发展”为引领,紧紧把握人民币国际化和中国企业“走出去”市场机遇,充分发挥国际化、多元化优势,明晰发展定位,强化结构调整,坚持创新驱动,夯实经营基础,加快完善海内外一体化服务体系,海外经营规模、综合经营收入、盈利能力和国际化占比保持国内领先,全球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中国银行根据集团战略定位,以目标客户为导向,继续推进海外网络布局的扩展与优化。截至6月末,中国海外机构已覆盖香港、澳门、台湾及37个国家,海外机构总量达到623家。乌兰巴托代表处开业,成为第一家在蒙古国正式设立代表处的中资银行;里斯本分行开业,成为首家在葡萄牙设立经营性分支机构的中资银行,同时也使得中国银行机构网络区域覆盖延伸到南欧地区。另外,中国银行还在俄罗斯、德国、意大利、加拿大、马来西亚增设5家二级机构;在埃及、蒙古、墨西哥、肯尼亚设立中国业务柜台,并与179个国家和地区的1600余家机构建立了代理行关系,跨境服务的能力进一步提高。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进程加快,人民币跨境流通和使用不断扩大,离岸人民币市场日益扩大。作为跨境人民币业务主渠道银行,中国银行积极挖掘人民币国际化机遇,在清算渠道建设、客户资源拓展、产品线开发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全球一体化人民币清算体系已初步显现,竞争优势进一步巩固。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海外机构人民币资产超过5300亿元,海外机构办理跨境人民币结算超过9300亿元。台北分行作为台湾地区唯一人民币指定清算行,正式启动了跨境人民币业务,截至6月末,已办理人民币结算及清算业务累计收付总额达到2000多亿元,办理人民币购售累计超过100亿元。新加坡分行人民币清算超过万亿。中国银行成为了卢森堡政府认可的首家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银香港成为离岸市场跨境人民币业务最活跃银行。截至6月末,中国银行已为境外行开立人民币清算账户超过1000个,覆盖五大洲80多个国家和地区。跨境人民币产品涵盖存款、贷款、国际结算、现钞配送、清算、资金、信用卡、保险、基金等,客户遍及200多个国家和地区,覆盖电气、通讯设备、电子产品、交通运输、化工、制造、批发零售等行业。

  另外,中国银行充分利用自身业务优势、品牌优势和人才优势,持续强化海内外协同联动,不断完善产品服务体系,努力提升服务渠道效能,深入开展业务创新,成功争揽和参与多项具有广泛影响力的海外并购和发债项目,积极拓展跨境财富管理服务,客户规模不断扩大,服务支持能力持续提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