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花旗中国推出全新自动化人民币跨境结算服务

时间: 2013-08-08 15:01:34 来源: 中国贸易金融网  网友评论 0
  •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推出人民币跨境结算无纸化服务模式,成为国内首推此举的国际性银行。这项新的服务模式旨在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 年7 月10 日所颁布的简化人民币跨境结算处理的系列法规。

花旗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今天宣布正式推出人民币跨境结算无纸化服务模式,成为国内首推此举的国际性银行。

 

这项新的服务模式旨在响应中国人民银行于2013 年7 月10 日所颁布的简化人民币跨境结算处理的系列法规。通过将花旗的电子银行解决方案和国家外汇管理局的国际收支申报系统相连接,全部交易均可通过电子方式实现,从而减少了人工差错,降低了操作成本与风险,并为客户显著提升了跨境交易的处理效率。

 

此外,跨国公司和大型本地企业还得以通过财务共享中心或资金中心进行集中跨境支付。作为这一全新模式的首批使用者之一,浙江苏泊尔股份有限公司表示该方案有效地帮助其共享中心提高跨境结算效率,节省运营成本,并且降低纸质文件递送和处理带来的操作风险。

 

对此,花旗中国财资与贸易金融部总经理裴奕根表示:“花旗银行非常高兴为包括苏泊尔在内的花旗客户提供这一创新解决方案。作为业界领先的全球交易银行,花旗始终不遗余力地开展交易服务模式的创新。新推出的无纸化服务模式不仅深化了花旗中国的服务范围,而且提升了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跨境结算货币的效率和方便程度,从而进一步推动了人民币国际化的进程。”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