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建信用评级系统是条权宜之计?

时间: 2013-08-09 17:22:26 来源: 第一财经周刊  网友评论 0
  •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的报告评价说,对中小企业的关注可能是因为近几个月这类企业相关的制造业活动放缓。让金融焕发活力可以考虑让股权交易市场更为活跃,而在此之前,不要忘了还有建立信用评级系统这条权宜之计。

  很多时候我们都需要权宜之计,尤其在知道硬碰硬根本不会有任何好结果的时候。

  中国的高级管理层一定也深谙此道,这便是7月24日“微刺激”计划出台的背后逻辑。

  对于眼下的中国来说,指望一下从投资转变到消费是不现实的,为了让GDP数字不至于那么难看,还是需要给呈现疲态的经济一点甜头。

  中国政府最新出台的刺激措施包括:对小微企业中月销售额不超过人民币2万元的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和营业税纳税人,暂免征收增值税和营业税;简化出口商的行政审批程序;支持铁路建设融资。

  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的报告评价说,对中小企业的关注可能是因为近几个月这类企业相关的制造业活动放缓。尽管信贷持续增长,但仍有迹象显示制造业活动疲弱,靠信贷扩张拉动经济增长的边际效应有所减弱。

  中小企业一直被认为是创新的源泉,也被认为比国有大型企业更有活力。中国政府也明了这点,但问题是对于它们的帮助也很难脱离谨小慎微的范畴。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第一财经周刊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