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人保财险进军出口信用保险市场

时间: 2013-08-07 15:09:47 来源: 温州晚报  网友评论 0
  • 今年4月22日,中国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获得国家监管部门成功备案,业务经营进入实质性出单阶段。据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三季度及下半年出口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多数行业贸易政策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

  上月中旬,国务院召开全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经验交流电视电话会议,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在介绍保险业服务小微企业有关情况时指出,近年来保监会积极指导行业大力发展出口信用保险,帮助国内企业解决国外买家和银行的信用风险、国外政府的主权信用风险以及战争、征收、汇兑限制等政治风险,有效提升了小微企业的国际竞争力,今后将拓宽服务覆盖面,稳步扩大出口信用保险对小微外贸企业的服务范围。项主席话音刚落,本月1日,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的出口信用险“第一单”热气腾腾出炉,该公司与浙江金瑞五金锁具有限公司达成合作意向,为其700万美元的年度出口额提供出口信用风险保障,这意味着我市外贸出口企业投保政策性出口信用保险多了一家保险公司可以选择。

  为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助力中小微企业走出去,今年年初,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因此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资格开展该业务的财产险公司,并从2013年1月1日起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即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以加强对小微企业的风险保障服务。

  今年4月22日,中国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保险获得国家监管部门成功备案,业务经营进入实质性出单阶段。而在此前,该业务由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独家经营。

  据人保财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分析,今年三季度及下半年出口形势依然不容乐观,在国际贸易保护主义愈演愈烈的背景下,多数行业贸易政策环境仍存在不确定性。对出口企业而言,出口信用保险可以帮助企业稳定和扩大出口,保障收汇安全,并可获得银行出口信保项下的融资,提高企业发展品质。人保财险参与温州出口信用保险市场后,将有利于改善当前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的供应不足,有助于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提高出口信用保险的经营管理水平;同时,将有利于降低出口信用保险费率水平,减轻出口企业的保费负担,满足出口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晚报 作者:柳笛儿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