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存款负增长 银行上调利率揽储

时间: 2013-08-12 11:57:28 来源: 全景网  网友评论 0
  • 一场银行之间争夺中长期存款的大战已悄然打响。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重庆银行、三峡银行等几家本地商业银行,从活期存款一直到五年期存款,各档次存款利率均上浮10%。一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资金部人士对记者表示,利率市场化是迟早的事情,先拿五年期定存利率尝试,不会对银行伤筋动骨。

   一场银行之间争夺中长期存款的大战已悄然打响。去年人民币存款利率实施最高上浮10%的新规后,重庆地区的银行已实行利率差别化定价。昨日,商报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平安银行近日也将2年期、3年期、5年期的定存利率进行了有条件的上浮。至此,在渝银行中已有4家银行的2年期以上存款利率出现不同程度上浮。

  中长期定存利率差别化定价

  去年,利率市场化大门“开闸”后,央行规定人民币存款利率最高可上浮10%。此后,在渝商业银行的存款利率开始差别化定价。其中,本地商业银行存款利率上浮力度最猛。商报记者昨日了解到,重庆银行、三峡银行等几家本地商业银行,从活期存款一直到五年期存款,各档次存款利率均上浮10%。

  除此之外,工行、农行、中行、建行、交行等1年期(含)以下的定期存款利率虽然有上浮,但不同期限的定存利率上浮比例略有不同,活期、2年期、3年期和5年期的定存利率均执行基准利率水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全景网 作者:梁龄;周杨凯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