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铁路基建投资今年增近千亿

时间: 2013-08-05 10:54:47 来源: 地产中国网  网友评论 0
  • 铁路基建投资今年增近千亿“出于拉动经济增长的考虑,现在中央和地方投资铁路的积极性都很高,下半年增加了一些新开工项目。王梦恕告诉记者,目前铁路项目资金紧张情况仍然存在,地方政府资金到位尤其不理想,在建工程1万多公里,也是停停开开。

  铁路基建投资今年增近千亿“出于拉动经济增长的考虑,现在中央和地方投资铁路的积极性都很高,下半年增加了一些新开工项目。今年铁路基建投资估计会增加近千亿元,但是能否完成还要取决于资金到位情况。”日前,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梦恕在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说。

  王梦恕告诉记者,目前铁路项目资金紧张情况仍然存在,地方政府资金到位尤其不理想,在建工程1万多公里,也是停停开开。 

  日前国务院要求上报在建项目、拟开工项目以及在勘测项目的资金需求、项目进展等情况,以筹划后几年的铁路投资。根据安排,“十二五”后三年还要完成建设投资13300亿元,投产新线两万多公里,减去今年年初定的5200亿元,明后年的投资量只有8100亿元。王梦恕称,要完成“十二五”铁路发展规划和中长期铁路规划的目标,每年铁路投资应该保持在6000亿元左右。据记者了解,近期,中国铁路总公司(以下简称中铁总)副总经理卢春房召集相关部门开会,讨论铁路改革的建设问题,一致的意见是每年没有6000亿元的投资量不能完成既定规划。

  中铁建一季报显示,今年前3个月该公司铁路工程新签合同额512.255亿元,同比增长302.72%;中国中铁一季度报表显示,今年前3个月该公司铁路工程新签合同额736.4亿元,同比增加712.1%。但是受资金不足的影响,上半年铁路基建投资形势比较低迷。数据显示,虽然铁路建设每月的投资量同比增长不小,上半年完成铁路基建投资1869亿元,仅占全年计划5200亿元的36%。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地产中国网 作者:分享到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