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标准普尔确认新加坡三银行信用评级

时间: 2013-08-05 10:03:07 来源: 经济日报  网友评论 0
  •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在评级报告中确认了新加坡本地3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3家银行的基础因素评价为强健。标准普尔认为,新加坡政府的这些措施有效地缓解了房价的上涨,同时也与政府稳定市场的目的相吻合。

  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近日在评级报告中确认了新加坡本地3银行的信用评级,并将3家银行的基础因素评价为强健。这3家银行分别是星展银行、大华银行和华侨银行。

  报告指出,此次确认3家银行的评级,反映了标准普尔对这些银行强健财务状况以及谨慎管理策略的预期,因为这些因素将为有关银行提供缓冲,以承受高房地产价格和利率回升可能对资产素质造成的压力。

  报告指出,标准普尔在评估时,充分考虑了高房价对经济失衡、新加坡银行业以及对国家风险的影响。虽然新加坡3银行的资产素质可能会略有下降,营收增长也可能放慢,但是新加坡银行一向具有稳健的基础,并且拥有充足的缓冲,能够承受预期最差情况下的下行风险。

  标准普尔在报告中认为,新加坡房价的压力主要来自人口和流动性,而非投机活动。新加坡政府出台的多轮措施,主要是应对住宅房地产的投资热度,以及确保购买者在财务方面更加谨慎。标准普尔认为,新加坡政府的这些措施有效地缓解了房价的上涨,同时也与政府稳定市场的目的相吻合。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