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温州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险签下700万美元第一单

时间: 2013-08-05 09:55:37 来源: 温州商报  网友评论 0
  • 近日,浙江金瑞五金锁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拿到了一份短期出口信用险保单,今后一年,该公司能享受到人保财险提供的700万美元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

温州人保财险短期出口信用险签下第一单

  商报讯(记者 姜剑) 近日,浙江金瑞五金锁具有限公司负责人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市分公司拿到了一份短期出口信用险保单,今后一年,该公司能享受到人保财险提供的700万美元的出口信用风险保障。这是人保财险温州市分公司短期出口信用险在温州签下的第一单。这意味着,中国出口信用保险(放心保)公司独家经营了多年的出口信用保险市场,终于向其他竞争者慢慢敞开。

  出口信用保险是国家为了推动本国出口贸易、保障出口企业收汇安全而制定的一项由国家财政提供保险准备金的非盈利性的政策性保险业务,分为短期和中长期两类保险。其中短期保险指的是保障信用期限一般在1年以内最长不超过2年的出口信用保险业务。自2001年以来,短期和中长期出口信用保险一直由我国唯一的政策性保险公司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承保。

  为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助力中小企业走出去,今年初,财政部正式批准中国人保财险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业务,人保财险成为国内首家具有资格开展该业务的财产险公司,并从2013年1月1日起试点开展短期出口信用保险。

  温州市金融办人士表示,人保财险公司参与温州出口信用保险市场,意味温州政策性信用险终于敞开市场化大门,今后温州企业在选择出口信用保险投保时有了更多选择。这既有助于形成良性的市场竞争环境,提高出口信用保险的经营管理水平;也有利于降低出口信用保险费率水平,减轻出口企业的保费负担,满足出口企业多样化的业务需求。

  据了解,当前由于全球经济形势走弱,“洋老赖”数量明显增多,温州市出口企业风险大大增加。仅今年上半年,我市出口信用保险报损案件金额达2132万美元,超过了2012年总额2036万美元。对出口企业来说,采用出口信用保险等政策性金融保险工具降低损失的需求正与日俱增。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温州商报 作者:姜剑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