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中国已停止进口新西兰奶粉 恒天然屡曝质量问题

时间: 2013-08-05 13:12:06 来源: 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由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受肉毒杆菌污染乳粉制成的多美滋奶粉流入市场达420.188吨。为安全起见,纽迪希亚公司决定召回出厂批号分别为3169、3170的“可瑞康”1段(供0-6月婴儿食用)和批号为D3183的“可瑞康”金装版2段婴儿配方奶粉(供6-12个月婴儿食用)。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一家牧场的挤奶车间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一家牧场的挤奶车间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新西兰最大乳品出口商恒天然部分含肉毒杆菌的乳清蛋白粉流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昨天上午在其官方网站上挂出消息,刚刚接到新西兰政府有关部门通报,称新西兰纽迪西亚公司(Nutricia)发布召回公告,召回其在新西兰市场上销售的3个批号的婴幼儿配方乳粉。质检总局紧急提示消费者,如有以个人携带、邮寄或网购等方式购买了上述批号产品,请勿食用。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昨日公布,经中新双方核查,现初步确定有4家中国境内进口商进口了可能受到肉毒杆菌污染的新西兰恒天然集团产品。这4家进口企业分别为:杭州娃哈哈保健食品有限公司和杭州娃哈哈进出口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14.475吨;上海市糖业烟酒(集团)有限公司,进口浓缩乳清蛋白4.8吨;多美滋婴幼儿食品有限公司,进口原料乳粉208.55吨。

  国家食药监局紧急约谈了上述企业,并要求他们迅速召回使用了问题原料的问题食品。昨天,涉事企业也迅速发出“召回令”。广州部分商超则在紧急排查问题批次产品,并与供应商沟通,协助召回。据悉,加上此次事件,今年新西兰乳制品巨头恒天然已发生两起质量事故。目前,中国已停止所有新西兰奶粉进口。

  召回问题产品一览表

  

生产企业 品名 净重 批号
多美滋 多领加延续较大婴幼儿配方奶粉(2阶段) 1200g 1F3144
400g 1F3171
优阶贝护延续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阶段) 360g3 2E3170、1E3182
400g3 2E3172、1E3181
850g+50g 1H3172、1H3180
900g 2H3166、2H3181
400g 1C3170、2C3180
纽迪希亚公司 可瑞康牌奶粉(婴儿1段)
 


3169

(有效期:2016年6月17日)


3170

(有效期:2016年6月18日)
可瑞康牌奶粉(婴儿2段)
 


D3183

(有效期:2014年12月13日)
可口可乐 美汁源果粒奶优菠萝口味
 


生产日期:

2013年3月5日

 

  ■各方情况

  多美滋??400多吨乳粉流入市场,召回12批产品

  昨天,多美滋迅速发布声明,称8月2日获知一些多美滋产品使用的部分批次恒天然生产的浓缩乳清蛋白粉可能存在潜在的质量问题。多美滋立即启动产品追溯系统。根据恒天然今天提供的信息,多美滋已查明部分优阶贝护和多领加二阶段产品有可能受到影响,共涉及12个批次(表附后)。其中部分已经被迅速封存,未流入市场。多美滋其他产品未受影响,消费者可放心使用。

  另据新华社报道,由新西兰恒天然集团受肉毒杆菌污染乳粉制成的多美滋奶粉流入市场达420.188吨。目前,上海质监部门已经全部封存多美滋公司现场涉及问题乳粉的原料及成品。经查实,多美滋公司采购新西兰恒天然问题乳粉7批次,共计208.55吨用于较大婴儿及幼儿配方乳粉的生产,其中已使用105.45吨,库存103.1吨。问题乳粉已制成较大婴儿配方乳粉成品664.118吨(其中已售420.188吨,库存243.93吨)以及幼儿配方乳粉成品62.434吨(尚未售出)。4日下午起上海多家超市已经开始下架多美滋涉事产品。

  同时,达能婴幼儿营养品(香港)有限公司也发出声明,经新西兰纽迪希亚调查确认,目前所有中国官方渠道在售的Karicare可瑞康金装全系列产品均未使用受到污染的原料。敬请各位关注此次事件的父母放心。欢迎咨询可瑞康官方热线4008215288。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