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湖南工商公布6款不合格手机电池

时间: 2013-07-29 16:30:07 来源: 三湘都市报  网友评论 0
  • 手机是时下必不可少的数字装备,但或许你不知道,如若使用不当,手机也可能摇身一变,成为杀伤力极大的“手雷”。王师傅告诉记者,市面上所谓的万能充电器并不万能,每个手机的使用电压、电流不同,同用一个充电器是不符合实际的。

手机是时下必不可少的数字装备,但或许你不知道,如若使用不当,手机也可能摇身一变,成为杀伤力极大的“手雷”。

  手机是时下必不可少的数字装备,但或许你不知道,如若使用不当,手机也可能摇身一变,成为杀伤力极大的“手雷”。

  手机电池、充电器问题多 省工商公布6款不合格手机电池

  不合格手机充电器充斥长沙市场

  记者 肖祖华 实习生 孙信汛 孔文艾

  手机变“炸弹”,配件质量令人堪忧。

  湖南省工商局日前发布二季度流通领域商品质量检测结果,6组手机电池不合格。而就在不久前,北京市工商局公布14款不合格充电器,空姐iPhone充电时打电话触电身亡。这一系列的事件折射出手机配件质量状况令人堪忧。

  7月28日,记者走访长沙市场时发现,火车站附近的电脑城鲜有正宗品牌充电器。

  ■记者 肖祖华

  实习生 孙信汛 孔文艾

  【质检结果】

  6组手机电池不合格

  二季度,省工商局抽取了41组手机及电池产品,经检测,合格35组,不合格6组。6组不合格的样品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电池放电性能、电池热冲击达不到标准要求。

  记者了解到,电池放电性能不合格,将导致手机电池使用时间短暂。电池热冲击不合格,会使电池在高温状态下或因短路引起电芯温度过高等意外事件时出现爆炸或爆裂起火现象,带来致命危害。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