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加快存量周转 优化信贷结构

时间: 2013-07-26 10:35:34 来源: 河南日报  网友评论 0
  • 2013年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在落实宏观政策要求和保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快存量贷款周转,着力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本报记者芦瑞本报通讯员范保成

  7月25日,记者从在郑州召开的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工行河南省分行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2436亿元,较年初新增177亿元,增长7.24%,高于全国工行系统平均增幅1.1个百分点。

  2013年以来,工行河南省分行按照“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的总体思路,在落实宏观政策要求和保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的基础上,积极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加快存量贷款周转,着力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从上半年新增贷款的投向来看,该行围绕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做到了“三个突出支持”——

  突出支持了符合经济结构调整方向的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文化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2013年上半年新四大行业贷款占公司贷款比重近40%;

  突出支持了对中小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上半年末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到233.3亿元,比年初增加16.9亿元,累放额是新增额的11.2倍;

  突出支持了合理的消费信贷需求,上半年个人贷款余额784亿元,较年初新增96亿元,为拉动消费、改善民生提供了金融支持。

  此外,工行河南省分行还通过金融创新适应企业多元化的融资需求,综合运用投资银行、金融租赁、银团贷款等工具,更好地满足了省内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融资需求,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降低融资成本,促进了更加紧密、互惠共赢的新型银企关系的形成。

  工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下半年该行将在继续保持信贷总量适度增长和均衡投放的基础上,更加注重通过加快存量周转和优化信贷结构,认真贯彻总行有扶有控、有保有压的方针,在把准投向中优化结构,在结构调整中盘活存量,真正实现有质量、有效益、结构优化基础上的信贷增长,进一步提高支持实体经济的质量和效率。

  大力支持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下半年,该行将特别关注节能环保、提升产业技术装备水平等领域的需求,特别关注实施“信息惠民”工程、教育、医疗等民生领域的需求,完善适应这些行业发展规律的信贷政策,创新适应这些领域客户发展需求的产品。如,先进制造业重点支持高端装备制造业信贷市场,现代服务业重点支持郑州物流园区项目及郑州保税物流园区项目,文化产业重点支持5A级以上景区及国家级、省级文化产业园区建设,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支持产业发展相对成熟、节能环保产业及规模较大、“高技术、高成长”特征突出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积极拓展现代农业市场,做好以双汇、思念、三全、好想你为代表的现代农企及上下游全产业链的金融服务。

  大力支持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建设。积极申请总行调增“四大行业”项目贷款定向配置计划,在全力保障在建续建项目顺利完工的基础上,择优支持能源、交通等领域的融资需求。如,公路行业着重支持省级高速公路公司在建、续建重点项目;电力行业支持技术水平先进的“上大压小”水电火电项目、煤炭储备和发电一体化项目;基础设施和能源领域着重支持石武铁路、郑徐铁路、哈密至郑州电网以及郑州机场二期改扩建等重大项目。该行还将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大型城市棚户区改造、旧城(城中村)的城市改造等项目,并提供相应的综合金融服务。

  大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继续实施小企业贷款专项计划,优先配置贷款资金,并视情况及时调增额度,确保实现小微企业贷款、贸易融资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水平,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水平的“两个不低于”目标。重点支持全省各类产业集聚区、产业集群、专业市场、行业商会内的小微企业发展。按照“先本地、后异地,先省内、后省外,先成熟业务、后创新业务”的总体思路,围绕一般贸易融资供应链、电子供应链、项目融资项下供应链、境内外联动的全球供应链四大主线,有针对性地制订批量营销模式下的个性化融资方案,推进批量化、规模化、标准化发展。

  大力支持居民消费需求。围绕国家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的总体要求,重点满足居民购房、购车、教育、家装、旅游、网购等领域融资需求,尤其是创新小额消费贷款业务,在小额信贷上真正实现突破,更好地支持消费升级。围绕支持个人创业经营,创新运用担保方式灵活多样、可随借随还、周转使用的个人经营贷款和个人小额贷款,提供卡贷通、网贷通等快捷的贷款方式,全力满足广大个体工商户和个人创业者多样化融资需求。

  此外,该行还将创新运用表内+表外、信贷+租赁、间接融资+直接融资、投行+商行等融资模式,通过租赁融资、委托贷款、银行承兑、信用证、进口代付、理财等表外融资产品,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创新融资手段,有效满足走出去企业、拟上市和已上市企业、十二五规划重点项目建设单位等企业的资金需求。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河南日报 作者:芦瑞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