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案例 >> 列表

农行浙江温州分行对公国际结算量发展提速

时间: 2013-07-22 10:13:20 来源: 综合  网友评论 0
  •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温州分行着力推动对公国际业务发展,主要强化“产品、业务、客户”三轮驱动。在业务推动过程中,农行温州分行重点通过产品创新带动国际结算量快速发展。农行温州分行从做大同业业务加快转型发展入手,针对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加大同业代理业务拓展力度,寻找业务发展新空间。

  今年以来,农行浙江温州分行着力推动对公国际业务发展,主要强化“产品、业务、客户”三轮驱动。前4个月,累计完成对公国际结算量29.90亿美元,其中4月单月完成对公国际结算量12.03亿美元,四行份额44.23%创历史新高。

  在业务推动过程中,农行温州分行重点通过产品创新带动国际结算量快速发展。该行紧紧抓住境内外资金出现价差的时间窗口,及时推出“大额美元存款(全额保证金)+保付加签+NRA福费廷+托收”的产品组合,加强上下联动,其中仅在4月份单月组织了1.08亿美元的一年期大额外币存款。同时,该行紧抓整个业务流程的结算量归行,新增5亿美元的结算量及相应国际结算收入,占单月对公结算量的40%左右,综合效益明显。

  其次,农行温州分行从做大同业业务加快转型发展入手,针对今年严峻的市场环境,加大同业代理业务拓展力度,寻找业务发展新空间。该行大力推进跨境人民币开证业务,加强与宁波银行、温州银行等同业的合作,重点推进同业跨境人民币代开证业务和NRA账户代理福费廷业务发展,带动4月份跨境人民币结算量达9.8亿元,同比增长105.89%,并带来相应对公结算量和人民币同业存款。

  农行温州分行不断加大新客户扩面力度,以全市新批外贸企业清单,及未在我行发生业务的年进出口量在300万美元及以上客户为新客户营销重点,年初以来共营销有效国际业务客户31户,其中结算量在500万美元以上的客户就有7户,客户基础不断夯实。截至4月末,该行对公国际结算量同比增长10.95%,高出海关进出口增长率8.98个百分点。(吴闻捷 蒋聚忠)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综合 作者:吴闻捷 蒋聚忠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