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宁波银行:致力打造区域型进出口金融服务专家

时间: 2013-07-22 10:26:48 来源: 新华网浙江频道  网友评论 0
  • 记者从宁波银行国际结算开办10周年会议上获悉,该行与全球主要国家1200余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截至2011年底,该行国际结算业务量突破200亿美元;2011年、2012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美元汇款直通率为100%的商业银行,宁波银行连续两年被美国银行授予“中国支付清算最佳合作机构”。宁波银行国际结算“当天业务当天清”的服务理念给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良留下深刻印象。

  新华网浙江频道11月22日电(记者 黄深钢)记者从宁波银行国际结算开办10周年会议上获悉,该行与全球主要国家1200余家银行建立代理行关系,截至2011年底,该行国际结算业务量突破200亿美元;2011年、2012年作为中国唯一一家美元汇款直通率为100%的商业银行,宁波银行连续两年被美国银行授予“中国支付清算最佳合作机构”。

  据悉,宁波银行自2002年开办国际业务以来,一直秉承“诚信为本、信誉第一”优良传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全心打造“区域型进出口金融服务专家”,为企业客户提供便捷高效的国际贸易服务。该行致力于与境外战略合作机构共建跨境金融服务平台,为“走出去”企业国际化发展提供全方位金融解决方案,推出了一系列特色国际结算产品及供应链融资产品,如跨境人民币结算类、境外机构境内外汇账户(NRA)融资类、国内信用证、国内/国际供应链融资产品等。

  宁波银行国际结算“当天业务当天清”的服务理念给中基宁波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史良留下深刻印象。他在会议上表示,国际贸易特别是进口铁矿砂业务价格波动大,对于国际结算授信及信用证开证的时效性要求非常高。宁波银行国际结算部在宁波业界首创的“两班倒”工作制、“当天业务当天清”的服务准则,使中基公司给客户的“当天合同当天开证”合作承诺得到有力保障。

  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宁波银行自2010年起研发新一代国际结算系统(NBS),并于今年9月22日正式上线。NBS引入工作流管理和影像流技术,极大改善了业务的处理效率,提升客户体验度。NBS与宁波银行网上国际结算系统实现了信息的有效对接,客户可对国际结算业务进行全流程跟踪,使国际结算服务与客户实现无缝连接。同时,该系统具备良好的可扩展性,满足新业务开发和客户各种个性化需求,降低了新产品、新流程的手工流程所带来的操作风险。(完)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 作者:黄深钢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