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锐减 美联储政策信号系主因

时间: 2013-07-22 16:32:05 来源: 环球网  网友评论 0
  •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8日消息,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近来锐减,这主要是因为新兴国家纷纷买回因资金撤离而骤跌的本国货币,并抛售美国国债等外币资产所致。拟定19日召开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首长会议将探讨新兴经济体资金外流的对策,预料新兴国家将要求美国推出衡量汇市状况的金融政策,美国的回应将成为焦点。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7月18日消息,新兴经济体外汇储备近来锐减,这主要是因为新兴国家纷纷买回因资金撤离而骤跌的本国货币,并抛售美国国债等外币资产所致。

  据日媒报道,4至6月印尼外汇储备缩水8.5%、印度减少4%,巴西也减少2.4%。美联储(Fed)主席柏南克5月暗示准备缩减量化宽松规模,成为新兴国家外汇储备缩水的导火线。新兴国家已面临货币贬值控将助长通胀,并导致经济减速的新难题。

  除中国外,印尼、印度、巴西和俄罗斯等12个国家及地区的外汇储备总和至6月底为29700亿美元,较4月底的30300亿美元减少2.2%,创下2011年底欧债危机发酵以来的最大减幅。

  拟定19日召开的20国集团(G20)财长及央行首长会议将探讨新兴经济体资金外流的对策,预料新兴国家将要求美国推出衡量汇市状况的金融政策,美国的回应将成为焦点。

  目前新兴经济体12国和地区的外汇储备总和为10年前的3倍,仍处于高水平。另外,新兴经济体大举拋售美国公债,可能成为债市动荡的主因。分析师认为,此举将导致美国长期利率上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环球网 作者: (责任编辑:zhaobow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