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进口假发套实为洋垃圾 黄埔海关查获近4吨“废人发”

时间: 2013-07-29 11:03:53 来源: 东方网  网友评论 0
  • 开箱查验,一股强烈异味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脏乱毛发,这是近日发生在黄埔海关驻凤岗办事处(下称“凤岗海关”)查验现场的一幕场景。日前,凤岗海关查获了一起走私“洋垃圾”案件,查获“废人发”近4吨。

  黄埔海关查获近4吨“废人发”

  开箱查验,一股强烈异味扑鼻而来,映入眼帘的是一堆脏乱毛发,这是近日发生在黄埔海关驻凤岗办事处(下称“凤岗海关”)查验现场的一幕场景。日前,凤岗海关查获了一起走私“洋垃圾”案件,查获“废人发”近4吨。

  日前,凤岗海关查验员在例行开箱查验货物时,发现一个集装箱内竟装着杂乱的毛发,当班查验关员敏锐地察觉到这可能是一宗涉嫌走私“洋垃圾”的违法案件。查验关员当即再开一箱查验,里面同样装满着因污浊粘连而团成团状的毛发,高温下散发着刺鼻的气息。查验部门迅速将货物扣留并取样送检,经鉴定机构鉴定确定为“废人发”,属于国家禁止进口的固体废弃物。经查,该批货物为东莞某企业申报进口,申报品名为“经梳理人头发”,总重量3.99吨。此案为凤岗海关开展“绿篱”专项行动以来在进出口环节查获的首宗“洋垃圾”进口案件。

  据悉,今年2月以来,海关总署在全国范围内部署了为期10个月的旨在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监管、严厉打击“洋垃圾”走私的“绿篱”专项行动。 (记者李大林 通讯员尹兰、林晓薇)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东方网 作者:李大林 (责任编辑:lixuezhen)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