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信息化障碍制约中小企业发展?

时间: 2013-07-01 15:36:36 来源: 比特网  网友评论 0
  • 不少中小企业都做过ISO9000认证,老板也学过MBA。将企业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知识资源、管理资源、物质资源和市场资源等集成于一体,实现数据的一元化管理,融合业务流和管控机制,并实现任务驱动。

  不少中小企业都做过ISO9000认证,老板也学过MBA。与此相关的教材、声像制品比比皆是,但为什么还要聘请咨询公司、读MBA呢?在市经信委和大连天翼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主办的《产业化运维中小企业信息化成功之路》论坛上,天翼信息总经理姜增辉在主题演讲中一针见血地指出:“信息化障碍”是中小企业实现全面信息化过程中面临的主要问题,严重制约了中小企业的发展速度。

  中小企业的“信息化障碍”主要表现在哪?姜增辉归结为:信息化意识淡薄,对信息化的认识处于表面化;由于信息化投资大,回报低,存在重“硬”轻“软”等现象;由于管理基础差,存在随意性强的“软肋”;信息化人才匮乏。

  中小企业如何通过信息化走上成功之路?姜增辉表示,实现信息化一定是一套可积累、可渐进、可优化的系统,要能螺旋式上升,不但要解决企业内部的需求,还可以扩展到满足企业外部客户和供应商的需求。将企业的人力资源、技术资源、知识资源、管理资源、物质资源和市场资源等集成于一体,实现数据的一元化管理,融合业务流和管控机制,并实现任务驱动。

  姜增辉认为,中小企业囿于资金能力和产业规模的限制,在通过信息化走上成功之路的步伐中,必须明确管理需求和具体规划,企业主导和外包运维服务相结合,选择懂管理、懂IT,以客户为导向,最适合自己的“教练”(合作伙伴),进行“总包式装修”,才能满足自身的个性化需求,也是促进企业往产业化方向发展,从而规避投资风险的最佳途径。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比特网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