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兴业银行“芝麻开花”助力中小企业

时间: 2013-06-24 15:47:59 来源: 中华工商时报  网友评论 0
  • 日前,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日前,由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兴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海峡股权交易中心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在福州举行。

  作为第十一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简称6·18)重要的对接活动之一,此次对接会吸引了来自政府、银行、券商、私募投资机构、世界闽商以及福建省优秀民营企业在内的近千名代表与会,并围绕“中小企业成长、融资、挂牌、上市”等主题展开对话交流。会上,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兴业银行总行小企业部总经理王薏、优势资本私募投资有限公司总裁吴克忠、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投资银行部董事总经理及运营协调人方宝荣分别就与会者关心的十八大后中国宏观经济政策走向、中小企业融资之道、中小企业成长之道、中小企业上市突围之道等热点问题发表了主题演讲。

  “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旨在帮助广大中小企业拓展金融视野,做好企业全生命周期发展和融资规划,拓宽融资渠道,加快推动“6·18”对接项目成果转化,为有融资、重组、并购、挂牌、上市等需求的成长型中小企业与各类金融资本搭建起一个永不落幕的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企业迅速做强做大。此外,本次对接会还特别举办了精品项目路演推介专场,遴选了6家优质中小企业现场向与会投资机构宣讲推介。这些路演企业分属各个行业、分处不同成长阶段,均有强烈的融资及产业化发展需求,希望通过此次对接活动缓解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加快实现项目成果转化和产业升级。

  会上,兴业银行推介的“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引起众多与会企业的关注。3年前,该行通过“6·18”平台正式发布推出以服务中小企业成长直至上市为最终目标和创新特色的“兴业芝麻开花”中小企业成长上市计划,截至今年3月末该项计划已先后扶持近百家企业成功在境内外资本市场发行上市,已通过中国证监会审核待发行的企业还有20多家,引入私募投资或者进入上市辅导期的企业超过300家。

  记者获悉,“兴业芝麻开花”的业务定位是成为中小企业的贴身财务顾问,在中小企业发展全过程中,兴业银行不仅为企业提供传统商业银行的贷款资金支持,同时也积极为企业的股权融资、上市规划、发债融资、营销策划等各类业务需求提供专业化的帮助。目前,“兴业芝麻开花”覆盖IPO财务顾问、IPO辅导保荐、私募股权融资、中小企业私募债发行、新三板挂牌、营销策划等六大业务板块,已成为一个对接资本市场的资源整合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中小企业可以找到适合自身发展的各类资源。

  为更好地推动服务中小企业,兴业银行先后与中金公司、银河证券、广发证券等券商以及达晨创投、SAIF、优势资本、红杉资本等私募投资机构在内的近百家机构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共同为中小企业搭建对接资本市场的综合化服务平台。今年参加“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与金融资本对接会”股权融资项目路演的企业就将利用“兴业芝麻开花”这个平台,获得一次向资本市场展示企业风采和与众多知名私募投资机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后续将充分借助这个平台的桥梁作用,与资本市场成功对接,为企业未来的发展壮大引入各类资本。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