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打造完备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时间: 2013-06-24 15:45:01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网友评论 0
  •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组织企业家参与中心业务推介活动。去年6月26日,首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相关领导给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授牌。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核心功能定位为各类企业提供综合性投融资服务的平台,致力于建设完备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企业集体挂牌仪式。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企业集体挂牌仪式。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组织企业家参与中心业务推介活动。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组织企业家参与中心业务推介活动。

  去年6月26日,首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开幕式上,广东省相关领导给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授牌。同年8月9日,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正式开业,首批挂牌交易企业57家。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负责人表示,中心的核心功能定位为各类企业提供综合性投融资服务的平台,致力于建设完备的中小企业融资服务体系。截至2013年6月20日,股权交易中心实现挂牌企业360家,实现各类交易10.14亿元,力争2013年实现挂牌企业500家,到2015年5000家,成为国内最具竞争力的股权交易市场。

  “无门槛有台阶”培育成长企业

  据统计,我国各类中小企业和工商户近5000万家,其中,广东省就有近500万家,有无数的企业需要利用资本市场融资发展,但目前我国以沪深交易所为代表的场内市场上市公司只有2500家左右,每年新增的上市公司也不过300余家,场内交易市场的服务能力、服务范围与国内数千万家企业改制和直接融资需求相比,无疑只是杯水车薪。由于有限责任公司是中小微企业最主要的组织形式,有限责任公司的融资需求并不低于股份有限公司,而国内现阶段有限责任公司改造为股份有限公司的成本一般为80万-150万元,改制费用对中小微企业而言是不小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制约了这些企业对利用资本市场的动力。

  广州股权交易中心在国内创新打造了“无门槛、有台阶”的挂牌政策,凡是依法设立、合法存续、有完善治理结构的中小企业,不管是股份有限公司还是有限责任公司,均可到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挂牌,在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及交易双方的约定办理有关前置手续的前提下,均可享受广州股权交易中心提供的增资扩股、股权质押融资等融资服务,这是极大推动我省各类企业利用资本市场谋求发展的动力。“无门槛”并非任何企业都可以挂牌,需要以券商等推荐机构的尽职保荐为前提,这将充分发挥中介机构的挖掘和培育功能,实现中介机构、挂牌企业的双赢。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