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年会活动: 中国交易银行50人论坛 中国供应链金融产业联盟中国供应链金融年会 中国保理年会 中国消费金融年会 第三届中国交易银行年会
首页 >> 国际结算 >> 实务 >> 列表

2012年人民币国际化指数增49%

时间: 2013-06-20 10:55:11 来源: 人民网-人民日报  网友评论 0
  •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3》,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已经达到0.87,相比前年的0.58增长49%。同期美元国际化指数为52.34,与前年基本持平,其他主要货币的国际化指数均不同程度有所下降,欧元为23.60,日元为4.46,英镑为3.98。

  根据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日前发布的《人民币国际化报告2013》,截至去年第四季度,中国的人民币国际化指数(RII)已经达到0.87,相比前年的0.58增长49%。同期美元国际化指数为52.34,与前年基本持平,其他主要货币的国际化指数均不同程度有所下降,欧元为23.60,日元为4.46,英镑为3.98。

  《报告》分析指出,根据国内外需要和我国当前经济发展的实际情况,现阶段必须坚持“贸易顺差—资本流出”的人民币国际化实现路径。(赵婀娜)

[收藏] [打印] [关闭] [返回顶部]


本文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赵婀娜 (责任编辑:捂脸)
  •  验证码:
热点文章
中国贸易金融网,最大最专业的中文贸易金融平台